感悟真理 凝聚力量 ——预算中心党委组织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7月13日下午,预算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

  本次展览共分“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三个展区。在展厅里,大家认真观看了反映马克思、恩格斯、列宁革命实践和理论贡献的手稿、照片和原版书籍等珍贵文献,欣赏了70余件马克思主义题材的绘画、雕塑等美术作品。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本本经典著作手稿、一件件形式多样的实物展品,大家全面了解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和理论贡献,加深了对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的认识,近距离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所蕴涵的真理力量。

  此次参观学习,是精神的洗礼,心灵的熏陶。大家被马克思的信念所感动,为马克思的执着所折服,纷纷表示会在今后实际工作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伟大理论,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转化为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水利预算执行工作中去,为中心的事业发展再添助力。


  作者:

 
主办:水利部预算执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