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执行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本站讯 8月14日上午,按照部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部预算执行中心党委书记赫崇成紧密结合学习体会、检视问题和调研情况,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部第五指导组吴永强到会指导,中心党委委员参加党课学习。

  党课从如何从总体上深刻把握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了学习收获体会,紧密结合集中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工作,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七个方面中深入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提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和改进水利预算执行工作的思路措施,并从“守初心、担使命”是新时代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等三个方面谈了对“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

  赫崇成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重大理论创新的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中心党委要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入手,积极抓好主题教育,持续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宗旨,从政治上、工作上、作风上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党课上,赫崇成全面总结了中心领导班子在集中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和对照党的初心使命、党章、准则、条例检视发现的问题和差距。他强调,对于这些问题和差距,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坚持将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对能改的立即整改,做到立行立改;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领导班子召开检视问题专题会议,逐条分析产生问题和差距的根源,将问题进一步落实到每一个班子成员,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整改期限和整改要求。下一步要坚持做到盯住改、限期改,确保主题教育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谈到如何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水利预算执行工作时,赫崇成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好党建指南针作用,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引领业务工作能力,全面推进水利预算执行各项工作。要继续加强干部队伍培养、使用管理,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综合素质高的预算执行干部队伍。同时,要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理清做好预算执行工作的思路措施,建立完善督办工作机制,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等措施,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利预算执行工作服务和支撑。

  赫崇成还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谈了体会,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务必牢记我们水利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实水利保障的职责任务,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他指出,回顾预算执行中心成立15年以来成长、发展历程,水利预算执行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积极践行新时代水利行业精神,发扬水利预算执行工作严谨细致的作风,从我做起,用优异的工作业绩实践初心使命,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能力。

  第五指导组吴永强对专题党课给予充分肯定。本次专题党课认真贯彻中央及部党组关于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要求,紧紧围绕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和水利预算执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既谈认识和体会,也直面问题和差距。党课既有理论高度深度,又有工作思路措施,为中心其他党委委员讲好专题党课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吴永强还对中心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作者:

 
主办:水利部预算执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