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完成2019年国库集中支付资金支付使用情况自查工作




  本站讯 根据财政部《关于核实纠正国库集中支付资金支付使用违规疑点问题并开展自查工作的通知》(财库便函〔2019〕574号)要求和财务司领导批示精神,我中心组织部直属预算单位对本单位2019年1月1日至11月30日的国库集中支付资金支付使用情况进行了自查。

  一是对财政部下发的疑点问题,各单位逐笔进行了核实,对确属违规问题的,按要求采取了退库、调整会计账目、备案说明等方式进行了一一整改。

  二是对财政部要求的自查的其他重点内容,各单位对照文件要求,进行了全面的自查。经自查,水利部国库资金使用总体上安全、高效、规范,个别单位自查发现的问题,也第一时间采取了相应的整改措施进行了整改。

  三是对2019年水利部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发现的疑点,各单位也进行了深入自查。经自查,各单位接疑点信息后,均按要求进行了核实反馈,动态监控确属疑点问题进行了整改。


  作者:

 
主办:水利部预算执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