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水利系统审计业务专题培训班举办




  本站讯 近日,水利系统审计业务专题培训班在长春举办。受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叶建春的委托,水利部总经济师张忠义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张忠义总经济师从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落实部党组新指示等三个方面对加强水利审计监督提出明确要求,对下一步水利审计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张忠义指出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是实现审计全覆盖的需要,是推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水利审计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全局观念,有效履行水利审计专业监督职责。

  张忠义强调2019年是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的开局之年。水利审计要按照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防范补短板的风险,强化强监管的力量,有效履行水利审计的专业监督职责。

  张忠义要求水利审计作为“水利行业强监管”的重要手段,要强化顶层设计,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要创新方式方法,落实“审什么”、“怎么审”、“谁来审”,要坚持问题导向,有效履行水利审计的专业监督职责。

  培训班邀请了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监察组、审计署、中国内审协会、南京审计大学的领导和专家为培训班指导授课。水利部财务司、审计室、松辽委有关负责人出席开班式。来自水利系统审计部门分管审计工作的领导和审计部门负责人80余名参加培训。


  作者:

 
主办:水利部预算执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