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补短板 发挥水利审计专业监督作用——部审计室印发部分单位审计工作经验交流材料




部直属各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各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局:

  近年来,各级水利审计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讲话精神,按照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的部署,全面贯彻落实鄂竟平部长的重要指示,以“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为指导,充分发挥水利审计专业监督的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制度体系,确保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为新时期水利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着力加强科研项目审计监督,助力科技创新,积极推行“三年轮审”制度,实现审计全覆盖,严抓审计整改落实,凝聚巡审监督合力,深化廉政风险防控,为建设国际一流水利科研院所提供有力保障。广东省水利厅成立了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和审计办公室,加强了审计力量,重点围绕广东省水利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突出主责主业,开展水利审计三大攻坚战,充分发挥水利审计风险防范和保驾护航的免疫系统作用。现将以上单位开展审计工作的有关情况印发给你们,供借鉴和参考。


附件1:切实履行审计职责 为南科院高质量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2: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努力谱写新时代广东水利审计新篇章
  作者:

 
主办:水利部预算执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