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预算执行中心举办2018年水利预算项目管理培训班




  本站讯 为落实财政部、水利部预算项目管理最新要求,进一步提升水利预算项目管理水平,11月1日至11月2日,水利部预算执行中心在上海举办了2018年水利预算项目管理培训班。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审计署农林水利审计局、水利部财务司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分别为学员授课,部直属单位财务部门分管预算项目的领导和业务人员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得到太湖流域管理局大力支持,徐洪副局长莅临致辞。

  水利部财务司张程副巡视员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分析了水利预算相关管理面临的严峻形势、最新要求,明确了水利财务工作定位,理清了财务、业务关系,强调水利财务管理要做好支撑服务保障工作,并部署了当前预算管理工作任务。

  水利部预算执行中心钱水祥副主任做开班动员,基于财政部“10%容忍度”新要求和机构改革新情况,指出水利预算项目管理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既发挥财务部门的管理服务职能,全力提升水利财务保障能力,又充分发挥业务部门的专业性,充分吸收业务部门意见,财务与业务部门要形成共识、合力推进;确保有限的水利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优先将事关水利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纳入预算项目储备范围,努力提高预算项目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优化水利支出结构,着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绩效。

  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张丹处长基于多年项目评审经验,结合实际案例,系统介绍了预算项目评审的主要思路、关键流程、评审方法及要点,总结了预算项目评审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审计署农林水利审计局乔红兵副局级审计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具体事例生动总结了近年来预算执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介绍了今后审计的工作思路、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

  本次培训分析了水利预算项目管理新形势,解读了预算项目管理相关政策,总结了水利预算项目评审发现的主要问题,讲解了预算项目文本编写相关实务,部署了下步工作思路及重点任务。课程受训学员普遍反映:培训内容丰富,涵盖政策解读、经验交流、工作部署、实务操作等诸多方面,发挥了答疑解惑的作用,为推动水利预算项目管理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有力支撑。


  作者:

 
主办:水利部预算执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