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强化绩效管理业务培训 全方位提升队伍能力




  本站讯 为全面推进水利预算绩效管理,水利部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队伍能力建设,采取多种方式传播绩效理念、开展绩效培训、传授绩效管理技能。

  一是利用部门预算编制、项目管理、绩效管理等培训班,邀请财政部、审计署、卫健委、中财大、地方财政及水利等部门单位的绩效管理方面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为部直属单位学员授课,传授绩效管理理论、讲解操作实务、交流经验做法,2018年共举办4期培训班,参训学员400余人次。二是结合水利部部门预算工作布置会,以会代训,部署绩效管理总体思路、相关要求和具体工作任务。三是结合绩效评价复核和中期监控,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大范围多层次的调查研究,在调研过程中针对发现问题讲解绩效评价相关技能,宣传绩效管理先进理念。四是集中开展业务指导,对发现的共性问题,点对点、手把手指导,帮助基层单位掌握绩效管理工作方法,熟悉业务知识,提高工作能力。

  通过多种形式的业务培训,从事水利预算绩效管理的业务和财务部门相关人员,既学习了理论、明晰了政策、理清了思路,又明确了下一步预算绩效管理的工作重点和任务安排,提升了绩效管理工作队伍能力水平,为全面实施水利预算绩效管理提供强有力人才保障。


  作者:

 
主办:水利部预算执行中心